T10  

 

T09  

 

米粉有兩種,一種就是一般大賣場買的到的那種乾式米粉,要炒之前必須先泡水,泡軟後再使用

但是這種米粉沒什麼香味,我不愛這種,我喜歡香氣足夠的~所以我選擇炊粉~

乾式米粉好像是用煮的,煮好後再曬乾,炊粉則是用蒸的~所以香氣很足,我炒米粉喜歡用炊粉。

炊粉不須先泡水,要用的時候直接丟下去炒就好。方便很多~

但是炊粉的取得方式就比較麻煩了,我是請我媽幫我買的,應該是去傳統市場買的吧~~~!

 

材料:炊粉(米粉)、里肌肉絲、香菇、洋蔥絲、紅蘿蔔絲、蒜末、香菇水、沙拉油

S23  

調味料:鹽、味精、鮮美露(或煎魚醬油、也可用一般醬油替代)、白胡椒粉

食材整理做法:

S22  

1. 香菇先用冷水泡發一夜(我是半夜泡水,隔天中午使用的),擠乾水分(香菇水當高湯,不要丟),切絲備用

PS:建議香菇用冷水泡軟就好,這樣香味足夠,若用熱水泡發,雖然速度快,但是香味會流失。

2. 蒜頭切末,我是直接一次把大量蒜頭去皮,用食物調理機打成末,放保鮮盒冷凍,要用就有。

3. 里肌肉切絲(半凍硬的比較好切,建議可以先放冷凍,凍成硬硬的)

4. 紅蘿蔔切絲(我習慣把紅蘿蔔洗淨刨絲,放塑膠袋冷凍,要用就掰一小塊,很方便)

5. 洋蔥去皮去頭尾,切半後,再切絲備用。

炒米粉做法:

1. 準備一炒鍋,倒入適量沙拉油,冷油放入蒜末,爆香至香味出來

T01

2. 將蒜末推到旁邊,放入香菇絲爆香至香味出來,兩樣拌炒均勻

T02

3. 將香菇蒜末移到一旁,加入洋蔥絲炒軟,全部拌炒均勻

T03

4. 將豬肉絲加入,全部一起拌炒至豬肉絲變白 

T04

5. 將胡蘿蔔絲放入,略炒一下,拌勻

T05

6. 加入浸泡過香菇的香菇水,要以蓋住食材為主(不夠可再加水)

T06

7. 加入調味料,蓋上鍋蓋煮滾

T07

8. 加入炊粉(米粉),用筷子和鍋鏟炒勻,蓋上鍋蓋悶至水分收乾即可。

T08

9. 炒好囉,熄火~~~盛盤。

一次炒一大鍋,放涼分裝冷凍,要吃拿一小包出來,放入碗裡,電鍋(外鍋一杯水),

開關跳起就可以吃了,很方便唷!非常適合繁忙的人。

T09

↓ 開動囉,嗯~好吃好吃,我媽說外面幾乎都是用炊粉炒的,比較香唷~真的讚。

T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捨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