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11.JPG  

 

今年12/01去喝同學的喜酒,有一道菜(海鮮酥派),OH~那欸駕賀呷(台語)~

然後我就念念不忘了~~~

剛好要去大賣場選購不沾平底鍋,就順便帶了一包起酥片/皮 回家~

味道挺像的~但我的料比較豐富~而且比較大 (@@!! 包太多了= =)

===========================================================

材料:起酥片、鮭魚、蝦仁、玉米濃湯包、洋蔥、蘑菇(洋菇)、起司片、馬茲摩拉乳酪絲、橄欖油、雞蛋

01.JPG  

 

做法:

02.jpg

1. 平底鍋放1大匙橄欖油,將洋蔥炒至透明後撈起備用。

2. 接著不放油,乾煎蘑菇(洋菇),煎到蘑菇(洋菇)味道出來,顏色變深,約莫3~5分鐘,撈起備用。

3. 接著一樣不放油,放入鮭魚,煎到變色即可盛盤。(不用熟沒關係,因為還得再烤過)

  

03.JPG  

4. 將冷凍酥片/皮 放在平盤裡退冰至軟化一些(冷凍直接包料,酥皮會破,沒法對折~)

 

04.jpg

5. 準備一個鍋子,先燒一些滾水備用;接著容器裡倒入玉米濃湯包,用滾水沖入,用筷子快速攪拌均勻

(這時會變濃稠,正常。),接著放入起司片、乳酪絲(依照個人口味增減)攪拌至起司片、乳酪絲融化即可。

PS:我放了一整包的玉米濃湯包+滾水約一個飯碗的6~8分滿,醬汁要濃稠一點,不然會很難包。

完全不需要調味料,頂多放個黑胡椒粒即可,因為玉米濃湯包本身就有味道了,再加會太鹹。

 

05.jpg

6. 將(做法1.2.3)的洋蔥、鮭魚、蘑菇,加入(做法5)拌勻成內餡備用。

 

06.jpg

7. 接著將一顆蛋放入碗裡打散成蛋液備用。

將軟化的酥皮放在桌上(或平盤裡),放入適量(做法6)內餡以及三隻蝦仁,周圍塗上一層蛋液,對折壓緊。

PS:(內餡)請適可而止,不然烤的時候會爆餡ˇˇ!!!

 

07.jpg

 

08.JPG

8. 再黏合的地方用叉子壓出紋路(這樣可以讓酥皮更黏合),之後在表皮上用叉子插幾個洞或是用刀子劃個兩三刀。

PS:插洞的是有放蝦仁的、劃刀的是沒放蝦仁。以此區分。

 

09.JPG

9. 插洞後,將酥皮放在烘焙紙上,放在烤盤上,在表面刷上一層蛋液(烤好後,表皮比較有光澤)

烤箱200℃,烤20分鐘左右。(溫度.時間  因人而異)

我先用200℃ 烤約10分鐘,後面有再降溫~看個人烤箱的狀況決定溫度與時間~

 

10.JPG

溫度有點高~邊邊都黑了ˇˇ!!!  看來咱家的烤箱可以降個10~20℃ 左右~~

 

11.JPG  

貪心的結果~~~~爆餡了= =

所以~~各位看官們~~內餡別包太多>"<!! 

不過我烤到13分左右有看一下烤箱~還沒爆很多~到了18分~整個爆餡~(上圖)這還好,另一個更誇張@@!

我想~溫度太高~爆餡的結果也會越嚴重~我沒法給準確的溫度與時間,只能麻煩各位緊緊盯著烤箱了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捨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