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07    

清冰箱中..清得差不多了~

原本打算用炸的..

不過這天氣~吃炸的~就算不擔心熱量..但對身體也挺傷的

 

本來晚上就要PO上來了

結果姪女發燒..趕緊帶去看醫生

幸好不是很嚴重~喉嚨發炎..有點小燒(38.2℃)

 

現在半夜(凌晨3點多)..睡不著..就來PO個文~

 

材料:高麗菜葉(約10~15片)、雞胸肉(去皮去骨)半塊、香菇5朵(家裡的比較小,所以用5朵,大朵的可用3朵)

   洋蔥1/4個、青蔥2枝、嫩豆腐半塊、全蛋1顆

 

調味料:醬油1大匙、白胡椒粉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香油適量(味道請自行拿捏..所以全部~適量= =)

 

醬汁:香菇水約一般飯碗的6分滿、香菇素蠔油2~3大匙、冰糖適量、太白粉+水(勾芡用)適量

 

做法:1. 雞胸肉洗淨後切塊,放入食物調理機打成泥(或者直接使用豬絞肉、雞絞肉也行)

   2. 香菇用熱水泡發,切末(香菇水不要倒掉,煮醬汁用);洋蔥、青蔥切末

   3. 將(做法1&2)以及其他材料(高麗菜葉除外)放一起,加入調味料拌勻成內餡備用

   4. 將整顆高麗菜慢慢的用手撕下葉子,盡量完整,並且切去粗梗的地方,滾水放少許鹽,入滾水裡煮軟

   5. 煮軟的高麗菜葉,泡冰水至涼透後即可瀝乾水分包餡。(或者放涼後再包)

   6. 高麗菜葉上,抹少許太白粉,包入肉餡後捲起成高麗菜捲備用

   7. 將高麗菜捲入鍋蒸熟,冷水大火蒸..水滾後,轉中小火續蒸..我蒸了大概20~30分鐘吧(應該吧!!!)

   8. 快蒸好的同時,在煮醬汁,除了勾芡的以外,全部放一起煮滾,加入適量粉水勾芡至濃稠狀後熄火

   9. 將醬汁淋在蒸好的高麗菜捲上,就完成啦!

 

這樣的肉餡..大約可以做10~15捲左右~

但我只用9片高麗菜葉..

懶得再撕~再煮~再放涼..乾脆其他肉餡一起蒸熟..全下肚了~^O^ (配白飯也很讚@@)

 

步驟感覺很多...但做起來並不難~還蠻簡單的!!!

而且好吃~~~

外面賣的高麗菜捲..多半都是用魚漿去包的樣子..

不一樣的風味...喜歡香菇的可以多放幾朵..但別太多~適量就好

 

如果家裡沒有食物料理機..可以請老闆幫你把雞胸肉用成絞肉

或者直接買雞絞肉、豬絞肉...

但我這是清冰箱的作品..所以沒有豬絞肉了~而且我喜歡雞胸肉~所以就用雞胸啦

 

我是大胃王..我做了9捲~全嗑光了..雖然有點撐(有點而已@@)

胃都快被我撐壞了~"~!!!

 

這樣的肉餡..其實也可以變化的

用餛飩皮..取代高麗菜葉~

包好後..收口處用麵糊黏好..下鍋油炸~沾番茄醬、美乃滋都很棒喔!

 

但是熱量問題...請自己負責~"~

 

做吃的人~是最沒責任感的人..

因為~常常做好料~卻不負責對方的身材!!!

DSC00001

DSC00002

DSC00003  

DSC00004

DSC00005

DSC00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捨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