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喜歡吃曲奇餅乾的我

一直覺得很難做(因為沒看過食譜)

 

每次家裡有喜餅,

裡面的曲奇餅乾一定會馬上被我一掃而空

 

以前絕不碰烘焙類的(麵包、蛋糕、餅乾、甜點)

一來不愛吃甜的,二來一直覺得很麻煩

突然間,想接觸這些東西了

偏偏家裡只有一台(17年的微波爐,附帶 酥烤、對流烘烤 的功能)

好吧!雖然挺克難的,但做出來的成品倒是還可以

只要了解他,關心他就行吧!!!

 

這次參考[子瑜媽媽]的食譜

不過我把食譜裡的草莓醬拿掉了,我愛原味的,不喜歡加任何果醬一起吃!

 

材料:室溫軟化奶油120g、低筋麵粉200g、雞蛋1顆、白砂糖80

(子瑜媽媽是用糖粉50g、白砂糖30g)但家裡沒有糖粉,所以直接使用白砂糖替代。

做法:1. 將室溫軟化的奶油加入白砂糖用攪拌器低速攪打至顏色變淡、體積略蓬鬆

   2. 加入一顆蛋,繼續用低速打發至細緻光滑蓬鬆狀

   3. 篩入低筋麵粉,用刮刀拌勻即成為曲奇麵糊

   4. 將曲奇麵糊裝入擠花袋(我家裡沒有,所以直接使用塑膠袋)

   5. 將麵糊擠在烘焙紙上,稍微用手整形一下(用湯匙會很黏,所以我是直接用手指按壓整形)

   6. 烤箱預熱165℃,時間約15~20分鐘..(每個人的烤箱不一樣,所以溫度和時間僅供參考)

   7. 烤好後,將餅乾一塊塊移到架子上放涼,即可裝入密封容器裡。

 

ps:要徹底放涼,若還溫溫的,裝入容器裡,因產生熱氣、水蒸氣,會造成餅乾回軟,就沒有酥脆的感覺了

ps:話說,家裡微波爐有(對流烘烤和酥烤的功能),烤餅乾該用哪一個@@? 我是直接用酥烤來烤~

   應該沒錯吧= =?

 

SAM_0008

這是用165℃烤約20分鐘,有點黑了!不好看~

 

SAM_0009

第二次還剩一點麵糊,改用145℃烤約15分鐘,比較剛好。 

 

我該買個擠花袋和花嘴來玩玩兒嗎?但那個能否重複使用?若是不能重複,那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捨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