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2  

上次做了【曲奇餅乾】,是喜餅裡常見的一款小餅乾

這次的蛋白薄脆餅,也是喜餅裡常見的小餅乾

每次喜餅到了,一打開,一定先把這兩款餅乾吃光光

其他的不愛,就不動他!!!

 

這蛋白薄脆餅比曲奇餅還簡單,曲奇餅要打發奶油,這款不需要..超讚!!! 

值得推薦給一歲以上的孩子吃(大人也ok啦!!)

為什麼要一歲以上呢~~因為蛋白是屬於易過敏性的食物~所以一歲內的孩子..不可食用。切記!!!

 

【食譜參考君之的博客,但是我蛋白比較多,所以分量有調整!!!】

材料:蛋白132g、室溫軟化無鹽奶油147g、糖粉(我用細白砂糖替代)157g、中筋麵粉147g

L1

 

做法:1. 將軟化的奶油和砂糖放一起,用打蛋器拌勻(不要打發)

L2

▼ 奶油與糖粉..拌勻後的樣子!!!

L3

 

2. 分次加入蛋白拌勻(每次加入少量蛋白,需等拌勻後,再加入下一次)

L4

 

3. 將中筋麵粉過篩,加入(做法2)拌勻。(我先用打蛋器略為拌勻,再用刮刀切半拌勻)

ps:拌勻中筋麵粉時,只要拌勻即可,勿過度,以免影響口感。

L5

▼ 這是拌勻後的(蛋白薄脆餅 - 麵糊)

L6

 

4. 準備一個乾淨的塑膠袋,將麵糊倒進去,擠出多餘空氣,用橡皮筋綁死,將角角用剪刀剪下一小口備用。

(我將塑膠袋放在容器裡,比較好操作)

L7

▼ 將麵糊放入塑膠袋裡

L8

▼ 擠出多餘空氣候用橡皮筋綁死,在角角的地方,用剪刀剪下一小口,等等擠麵糊。

L9

 

5. (這裡先將烤箱預熱,165℃,等擠好麵糊,就可以放進去烤了)

準備烤盤,烤盤上,放上一張烘焙紙,將麵糊擠在烘焙紙上。

形狀隨便..因為只要進烤箱,都會變扁、變圓..所以隨便擠,不用在乎美感,反正烤好都是扁圓形= =。

ps:每個麵糊要留大一點的空間,我擠得太密了,到時會黏在一塊兒,不好看..。

L10

▼ 烤好後的樣子,黏在一起的地方用手掰開即可(小心燙)。

ps:放在架上,等待冷卻,冷卻後才可放入密封容器裡保存。

ps:如果還熱熱的就放入密封容器哩,會產生水蒸氣(餅乾會吸收濕氣而回軟,就不脆不好吃了)

L11

▼ 我烤約4盤,唯獨這一盤最好看。其他都烤太黑了!

不過我有稍微改了一下溫度,我用140℃烤約8分鐘,再轉160℃烤約6~9分鐘。

(要盯著烤箱,才不會一不小心烤太黑了)

我這樣的分量,大概可以烤個4~6盤(看你擠麵糊的密度而定)

L12

▼ 這些是醜醜的,烤太黑的餅乾,放涼了,就裝入密封盒子裡保存。(其他等待冷卻中)

雖然烤得太黑了,不過脆度超夠,超好吃的!!! 不難..真的可以試試看唷^^

L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捨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