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薏仁2杯(一般量米杯即可,也可用紙杯代替,但兩杯的份量大約紙杯的6分滿X2)
做法:1. 將薏仁泡水一晚(我是泡水一晚,應該也可以直接做)
   2. 放入鍋裡加水後煮熟,水量就隨便,想喝濃稠一點就加點水,反之想稀釋一點就少點水。
   3. 大約煮20~30分鐘,試吃一顆薏仁,軟了即可下一步動作
   4. 將薏仁撈起後丟入果汁機,放入一些剛剛的薏仁水下去打成稠汁。
   5. 剩下的薏仁水加入冰糖開火煮滾後轉小火慢熬
   6. 將打好的薏仁稠汁倒入薏仁糖水裡煮滾即可。
 1    
這就是所謂的薏仁漿吧!
我是沒喝過外面賣的
就在PTT查食譜發現,就來試試看
我沒過濾,直接喝,挺讚的!
因為我用果汁機打時,打超久
第一次放少許薏仁水打好後,太濃了
感覺有些地方打不到,再加了點薏仁水下去打
好像還是打不太到,再加了一次,一邊用湯勺攪拌一下
我家果汁機應該也算雜牌吧!
牌子是有聽過,但~好像不常見(?)
之前想喝冰沙,去3C賣場買的
話說,打冰塊,變冰沙嗎?(明明就變成碎冰而已,哪來的沙-.-)
第一次做,也就是昨天(01/10)
沒泡水,直接丟入(豆漿機),選擇(養生米糊)
嗯~~~好樣的!
煮了兩次,薏仁還是粒粒分明,而且還有點硬勒。
不曉得是 豆漿機爛(雜牌)? 還是薏仁種類問題?
總之很失敗,害我咬到嘴很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捨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