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20-tile

之前在逛博客(新浪網-同blog)時..

無意間看到子瑜媽媽的博客..裡面有一道(紫薯玫瑰花饅頭)~材料取得簡單..做法也不難..而且好美喔!!!

一直想找機會嘗試看看..不過我只參考子瑜媽媽的(玫瑰花)做法~至於材料則是參考lifelover的手工饅頭

原先想做成粉紅色的..但忘記打胡蘿蔔汁..酵母已經加進牛奶裡了..好像有點來不急~也就下次再做吧..

 

粉色~應該可以用胡蘿蔔+水打成汁之後再加入牛奶成粉紅色的吧???

 

在嗑饅頭時..又想到了另一個方式~看來或許可以做成(雙色)饅頭^O^

改天再來做做看~~~(紅配綠---狗臭屁)

 

材料:牛奶110g、酵母3g、泡打粉1g、糖40g、中筋麵粉100g、低筋麵粉100g

(這裡~材料的牛奶..我有多5g~~只因為..多倒了~也就隨便吧= =)..而且我是直接使用冰牛奶..沒有室溫退冰

 

做法:(做法不太同..我是照我自己的做法)

1. 牛奶先和酵母還有糖放一起攪拌至糖和酵母溶化即可..粉類過篩

2. 將做法1全部混合揉成糰~這裡可能會有點濕黏..但不可額外加粉..

3. 揉成糰後~蓋上塑膠袋..再蓋上濕布..放入溫暖處發酵1小時..

4. 取出發酵好的麵糰~擠出空氣~均分為5等份..

5. 在取一等份出來~分成5等份...其中一等份可以小一點~(當花芯)

6. 將4等份桿成圓薄片..而另一等份則揉成長條行..

7. 依照圖中的方式~堆疊後~捲起來..從中切開~就變成2顆玫瑰花了!

8. 入蒸籠(放蒸籠布上)..冷水蒸15分鐘後~在悶個5分鐘左右即可盛盤。

 

整體來說~~~就像外面賣的白饅頭一樣...好吃~~~

不過~若是不想要太有嚼勁...應該可以直接使用低筋麵粉就好~

 

在這裡~先說說 我的雙色饅頭 (唉第兒)

打算做兩個麵糰..(材料直接分為一半)

做成紅色+綠色..形成的饅頭..紅色=紅蘿蔔+水打成汁後過篩...綠色=波菜打成汁後過篩(也可其他綠色蔬菜)

之後~在堆疊時..可以變成 紅色(花芯)->綠色(花瓣)->紅色(花瓣)->綠色(花瓣)->紅色(花瓣)

感覺會很漂亮^o^

DSC00001

DSC00002-tile

DSC00007-tile

DSC00013

DSC00014-tile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捨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