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做這朵花

味道應該不怎樣..因為饅頭本身就是乾乾的~

不是很愛鰻頭,但是,他好漂亮,很想做做看

就是一直沒時間出門買酵母

而且~我不知道酵母是要買什麼樣的!

拍賣網上看了下,都是一些啤酒酵母= =!!!

是用那個來做嗎= =?

 

接下來請看圖~~~超美~

以及子瑜媽媽的食譜手做饅頭^^

1  

                  子瑜媽媽的微博

 

 

 

自從上周電視上放了我和嘟媽那期做麵食的節目之後,

我已經收到好幾封站內信問我怎麼做玫瑰花饅頭了,

本來節目中我做的黑米包子,嘟媽做的是南瓜玫瑰花饅頭,

 

在這裏,我就將我學到玫瑰花做法,分享給大家吧.

謝謝觀眾朋友,謝謝嘟媽,謝謝曾經教過我做玫瑰花冰皮月餅的LISSA.

要想徹底學會做這道玫瑰花饅頭,

請記得一定要仔細閱讀文章最後的主婦心得部分,那是我的製作心得.


2  

 

[紫薯玫瑰花馒头]

材料:

麵粉250  

紫薯泥200

3 30度溫水15

酵母2.5

 

步驟:

1-5 將酵母用溫水完全融化,倒入麵粉中,再倒入煮熟冷怯的紫薯泥,用手將麵團和到三光(面光,手光,盆光);

6-7 將麵團放在盆中,蓋上一塊濕布,放溫暖處自然餳發1-2個小時左右,現在是晚春初夏,溫度大概是25度左右,

       一般室溫發酵2個小時足夠了.

8 將發酵到1.5倍大的麵團取出,在案板上撒上幹麵粉,將麵團揉搓,排空氣體

3  


9-10 將麵團先分成每個60左右的中等麵團,再取一個60的麵團用手搓成10CM左右的長條,切成6個小劑子,

         其中一個小劑子切的分量稍微少點,搓成橄欖狀,用來做花心;

11-14 將其餘5個小劑子按扁,擀成厚約0.3CM,直徑7CM的圓片,圓片的邊最好擀的薄點,5片面片如圖疊加;

15-18 用一根筷子在面片中央垂直壓出一條中心線,然後將橄欖狀麵團放在最底下的面片上,

           用上開始包裹著橄欖狀麵團往上卷,一直卷到卷光,然後用手指往中心掐入左右旋轉擰斷,收口朝下放即可;

4

15-18 將做好的玫瑰花饅頭生胚碼在蒸籠裏,保持一定的間距,蓋上蓋子,再次醒10分鐘,

           然後將蒸籠放蒸架上開大火蒸10分鐘,關火燜分鐘即可;

5  

子瑜媽媽的主婦心得:

融化酵母的水不要太多,因為還要放紫薯泥;

紫薯泥加入麵粉中的時候要一點一點加,一下如果全部倒入的話有可能會過,如果過濕的話,

   可以再加點幹麵粉調節;

一般做包子饅頭,麵團要發酵大兩倍大體積,但是做這道玫瑰花,只需要發到1.5倍大小即可,

   這樣後期蒸出來的型不至於過分的喧軟膨脹變形;

蒸籠布紗布粽葉玉米葉都可以用來墊饅頭,我是直接在蒸籠上抹了一層油來防粘.

如何快速發麵:取一大鍋子,裏面裝上半鍋子60度左右的熱水(略燙手),放上一個蒸架子,

   將麵團放在一個大碗裏,將大碗放在蒸架上,再蓋上蓋子,1個小時左右,面就發好了,大概是原來體積的1.5倍大.

   想要2倍體積大小的話,再多發個半個小時即可.這個方法很適合冬天.

饅頭在蒸之前必須再次靜置10分鐘,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比較喧,蒸的時候保持大火,中途不要開蓋子,

   蒸好後先燜5分鐘再開鍋.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捨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