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23

↑ 漢堡搭配豆漿,真棒的早餐...豆漿是前天打的...

(只要蓋上蓋子後徹底煮沸...等放涼後裝入無水無油的寶特瓶..入冰箱冷藏..倒是可以放3天左右)~

第三天通常就被我喝完了~所以不知道到底多久不會壞= =

 

a

↑ 現做美乃滋..沒有砂糖了~改用糖粉...反而不夠甜-.-..但還能接受..做法參考之前做的美乃滋

 

為了吃到漢堡...賢妻良母型的我(?)..

起床後~幫姪女洗澡、餵奶後..就開始在廚房忙碌了!!!

先做漢堡麵包~在做美乃滋~最後等漢堡麵包再烤時..在做漢堡肉...

大約11點半開始做...吃的時候已經...下午3點了= =

真累人~"~不過~成果挺滿意的^O^

 

漢堡麵包(食譜參考Cecillia

 

材料:高筋麵粉300g、酵母5g、砂糖20g、鹽4g、融化奶油30g、全蛋1顆+牛奶剛好210ml、白芝麻適量

 

做法:1. 酵母+糖+鹽+蛋+牛奶..先混勻後~加入麵粉裡..再加入融化奶油..揉成糰(食譜說要拉薄膜)..我沒有!!

   2. 揉糰後,蓋上保鮮膜&濕布..溫暖處發酵1小時;取出後均分成6~8等份..蓋濕布醒15分鐘;

     整形後再蓋上保鮮膜&濕布..最後發酵~溫暖處發酵50分鐘..

   3. 在發酵好的麵糰上灑點水(我是直接用手掌沾濕後..摸麵糰)(摸? 怪猥褻的)..並且灑上白芝麻..

   4. 烤箱預熱175℃;時間25~30分鐘。(食譜是190℃..時間25分鐘..)但每人烤箱不同~所以僅供參考

   5. 烤完後~略微放涼..用刀子從中割開..並且塗上美乃滋..夾上料(洋蔥、煎蛋、漢堡肉..等)(內餡看個人)

01

02

03

04

05

 

漢堡肉(Google一下,一大堆食譜..)

我的做法是...絞肉、洋蔥、紅蘿蔔、雞胸肉(純粹肉太少..只好把事先退冰的雞胸肉給加進去)..

調味料:番茄醬、蠔油、醬油、鮮美露、鹽、冰糖、黑醋、米酒、香油、太白粉、白胡椒粉、黑胡椒顆粒

(比例自己拿捏)

洋蔥、紅蘿蔔、雞胸肉切末...和調味料一起加入..混勻後~摔打出筋..整形下鍋煎熟即成漢堡肉

不吃的話~我是直接整形完後..放在保鮮膜上..並且蓋上保鮮膜..入冰箱冷凍...要吃時直接中小火煎熟..

DSC00016  

 

用寫的很容易..感覺很輕鬆~~~

但在於漢堡麵包這裡~~第一次發酵1小時...最後發酵又要50分鐘...時間真長~"~

所以喜歡吃漢堡的~不仿多做一點~~~烤好後冷卻...一個個分裝塑膠袋...

入冷凍~~要吃時拿出烤一下即可!!! (長時間不吃在冷凍~短時間內會清完則直接冷藏)

 

麵包口感有點硬..但還能接受~~如果想軟一點~可能就得拉出薄膜(?)..

我沒做過薄膜麵包~所以不清楚@@!

 

什麼都要自己做...

真的就只差~~~雞&豬不是我養的、洋蔥&紅蘿蔔不是我種的、雞蛋不是我生的、調味料不是我做的= =

所以為了吃漢堡~做成這樣~真的不算什麼啦...就是累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捨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