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漿糯米糰「巧克力、起司、美乃滋肉鬆,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爆漿糯米糰「巧克力、起司、美乃滋肉鬆,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作法請參考↓

超愛炸物的我
發現原來糯米糰入鍋油炸之後超~好~吃~
跟炸湯圓的口感不太一樣...
裡面包了餡料
所以皮較薄
因此感受不到糯米的Q彈
但外皮非常酥脆
內餡更可以無限變化唷

家裡剛好有巧克力、起司、美乃滋肉鬆
因此變出了三種口味~
─────
影片中的肉鬆口味吃起來偏乾
(我原是用 肉鬆45g、美乃滋20g)
因此食譜內的材料我有多加10g
吃起來會更濕潤些
如若不愛美乃滋,也可省略不加

包入內餡時,手上和桌面一定要抹油
這樣才能防沾黏
不然很難包,而且也容易開裂
糯米糰盡量包好不能有孔洞或裂開的地方
不然在炸的時候 爆漿的部分會溢出來

爆漿糯米糰.jpg

 

爆漿糯米糰「巧克力、起司、美乃滋肉鬆,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容器裡放入糯米粉 砂糖 酵母粉

 

爆漿糯米糰「巧克力、起司、美乃滋肉鬆,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分次加入水

 

爆漿糯米糰「巧克力、起司、美乃滋肉鬆,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並用筷子攪拌成疙瘩狀

 

爆漿糯米糰「巧克力、起司、美乃滋肉鬆,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接著用手揉成糰
整成圓形放入容器內
溫暖潮濕的環境發酵一個小時

 

爆漿糯米糰「巧克力、起司、美乃滋肉鬆,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雙手抹油後 取出糯米糰

 

爆漿糯米糰「巧克力、起司、美乃滋肉鬆,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均分成15等分 一一整成圓形備用

 

爆漿糯米糰「巧克力、起司、美乃滋肉鬆,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肉鬆和美乃滋攪拌均勻 均分5等分

 

爆漿糯米糰「巧克力、起司、美乃滋肉鬆,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糯米糰壓扁成圓片狀
包入巧克力 整成圓形後
稍微壓扁一點 就完成半成品了

 

爆漿糯米糰「巧克力、起司、美乃滋肉鬆,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同樣手法包入肉鬆 用虎口收緊即完成

 

爆漿糯米糰「巧克力、起司、美乃滋肉鬆,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接著包入起司
對折後的起司還是太大塊
我又對折一次 放入適量乳酪絲
整成圓形再壓扁一點即可

 

爆漿糯米糰「巧克力、起司、美乃滋肉鬆,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熱油鍋 油溫不要太高

 

爆漿糯米糰「巧克力、起司、美乃滋肉鬆,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放入糯米糰
剛放入時 彼此會略為黏在一起 無需著急
等表面略微炸定型後 再分開即可

 

爆漿糯米糰「巧克力、起司、美乃滋肉鬆,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中火慢炸至雙面成金黃色後瀝油撈出

 

爆漿糯米糰「巧克力、起司、美乃滋肉鬆,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表面好酥脆
裡面的罪惡巧克力有誰不愛呢

 

爆漿糯米糰「巧克力、起司、美乃滋肉鬆,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但我不太愛甜食
我更愛起司和肉鬆口味

 

爆漿糯米糰「巧克力、起司、美乃滋肉鬆,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我更愛起司和肉鬆口味

 

爆漿糯米糰「巧克力、起司、美乃滋肉鬆,三種口味一次滿足」

肉鬆裡的美乃滋我覺得太少
所以(口感)偏乾 建議可以多加10g左右
配方已是修正過後嚕

 

按讚分享訂閱.jpg

趕緊動手試試吧
希望你喜歡我的分享

 

arrow
arrow

    Celeste 捨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