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滷雞腳「燜燒與浸泡,好吃冷滷味」

作法請參考↓

我的滷雞腳喜歡使用浸泡的方式
先煮軟爛之後
泡冰水急速降溫讓肉質可以緊實
接著用浸泡的方式讓雞腳入味
如果你問我浸泡的用意~
我想大概就是因為 如果是直接用滷的
很容易因為在滾沸當中讓表皮破爛
外觀不好看吧(?)
當然也可以選擇滾後用燜的方式
有很多種做法
找一種自己最喜歡的即可

家裡沒有滷包了
如果有滷包 直接丟一包下去
八角、花椒、五香粉 就可以直接省略了

我辣椒放不多 所以吃起來沒有很辣
如果當下酒菜或是喜歡大辣滷味
可以多放幾隻辣椒下去唷

 

冷滷雞腳.jpg

 

冷滷雞腳「燜燒與浸泡,好吃冷滷味」

雞腳切掉指甲

 

冷滷雞腳「燜燒與浸泡,好吃冷滷味」

清洗瀝乾備用

 

冷滷雞腳「燜燒與浸泡,好吃冷滷味」

冷水下鍋煮滾

 

冷滷雞腳「燜燒與浸泡,好吃冷滷味」

撈出

 

冷滷雞腳「燜燒與浸泡,好吃冷滷味」

清水清洗一次

 

冷滷雞腳「燜燒與浸泡,好吃冷滷味」

燜燒內鍋水煮滾後放入雞腳

 

冷滷雞腳「燜燒與浸泡,好吃冷滷味」

加蓋煮滾後熄火

 

冷滷雞腳「燜燒與浸泡,好吃冷滷味」

移入燜燒鍋 燜燒1.5小時

 

冷滷雞腳「燜燒與浸泡,好吃冷滷味」

準備醬汁,將其他材料放入鍋裡煮滾後放涼備用

 

冷滷雞腳「燜燒與浸泡,好吃冷滷味」

準備冰塊水

 

冷滷雞腳「燜燒與浸泡,好吃冷滷味」

燜燒後的雞腳撈出 放入冰塊水內急速降溫

 

冷滷雞腳「燜燒與浸泡,好吃冷滷味」

雞腳涼透後 瀝除水份

 

冷滷雞腳「燜燒與浸泡,好吃冷滷味」

倒入冷卻的醬汁

 

冷滷雞腳「燜燒與浸泡,好吃冷滷味」

蓋上蓋子 冷藏24小時以上 入味即可開吃

 

冷滷雞腳「燜燒與浸泡,好吃冷滷味」

冷藏過程中 需無數次的晃動盒子

 

冷滷雞腳「燜燒與浸泡,好吃冷滷味」

我做的辣度僅小辣而已,喜歡大辣可以多放幾隻辣椒,

若有滷包也可以加一包進去,味道更香

 

按讚分享訂閱.jpg

希望你喜歡我的分享^^

 

arrow
arrow

    Celeste 捨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