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11    

喜歡吃大黃瓜更勝於小黃瓜

尤其大黃瓜加上蒜頭入鍋炒熟加入鹽、味精後,就是一道很簡單又很好吃的炒青菜

而會想到這道菜..最主要是日前去看醫生時

診所的電視播著美食節目..

看到廚師拿刨刀將小黃瓜刨片(後面沒看下去..因為拿完藥就走了)

讓我聯想到,如果我將小黃瓜代替大黃瓜,包入醃漬過的雞胸肉..不知道好不好吃

也就有了這道料理~~

但因為大黃瓜太大條了~乾脆用成三種大黃瓜菜色..

但今天只做一種~剩下的大黃瓜已分裝好~改天再來(二吃、三吃)..

沒辦法~自己做自己吃~今天還做了鹽酥雞..太多了~~~好飽!!!

搭配上菊花枸杞花~~~去油、解膩...^o^

 

...往往就需要一些些的靈感~

況且又是烹飪類~百變、百搭...

 

材料:大黃瓜、雞胸肉、中筋麵粉、蛋1顆、麵包粉

 

調味料:大蒜、醬油、糖、米酒、香油

 

做法:1. 雞胸肉切10(可以稍微大一點沒關係)..加入調味料後包上保鮮膜入冰箱冷藏約30分鐘

   2. 胡瓜去皮去籽後,用刨刀刨10片,包入醃漬好的雞胸肉捲起後,依序沾上中筋麵粉蛋液麵包粉

   3. 入油鍋炸至金黃後灑上胡椒鹽即可。

 

(我原本打算只做10塊胡瓜肉捲,結果胡瓜不小心多刨了一片,只好做11= =)

DSC00005  

DSC00003  

DSC00007  

DSC00006  

DSC00008  

DSC00009  

DSC00002  

DSC00003 (2)    

分隔線04

接下來就是鹽酥雞的地方啦..

很簡單~~~

 

材料:雞胸肉

 

調味料:(同大黃瓜肉捲的調味料一樣)

 

做法:1. 雞胸肉切塊加入調味料,包上保鮮膜入冰箱冷藏30分鐘(使之入味)

   2. 醃漬好的雞胸肉~裹上一層地瓜粉,下鍋油炸至金黃後,撈起瀝油,盛盤,灑上胡椒鹽即可。

 

這道料理是之前看匿名的旅人做鹽酥雞時..才想到自己好久沒吃~所以也就做了一盤來吃吃..

兩樣炸物~~~好撐啊~~~搭配菊花枸杞茶   去油解膩...ya

DSC00010    

 

整體來說...大黃瓜肉捲就跟一般炸物一樣

只是多了大黃瓜的甜味..中和了油膩感~~

 

鹽酥雞~~比外面賣的好吃 ...

又沒骨頭、又軟、又香~~外面骨頭一堆~又好硬~又好乾= =

分隔線01

話說~~把食譜POPTT..

結果..好熱鬧喔!!! 大家都跑出來耶~~~

因為~~這不叫胡瓜啦>"< 這是大黃瓜= =

暈倒~~我一直以為胡瓜就是大黃瓜說..

看來~我認菜功力還是初學者..(連空心菜和菠菜都不會分~"~)~

~~~大嘆一聲...無奈~~~~ 

結果趕緊把名字改過來..

但是~不能怪我~GOOGLE之後..

也很多人把胡瓜當成大黃瓜啊~又不是我一個>"<..

我也是之前爬文~才以為胡瓜就是大黃瓜的~~(我被誤導了啦)

 

以下照片是在GOOGLE找的~~

大黃瓜是這個~~~

4a0a7d155f2b8  

 

胡瓜是這樣~~~ ↓

胡瓜(蒲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捨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